English

油箱爆炸可能是罪魁祸首

2000-07-27 来源:生活时报 清晨 我有话说

本报综合消息 英国新闻媒体称飞机引擎爆裂后引燃油箱可能是造成法国协和式飞机坠毁的原因。

一位航空专家在接受BBC采访时认为从飞机左舷发射出来的火焰可能提供了一些线索。他说,火焰至少有200英尺长,这可能与飞机外壳的裂缝有关,本周曾有报道说发现一些协和式飞机的机翼出现裂缝,他说目前的调查思路是不对的。

另一位也接受了BBC采访的前协和式飞机飞行员说,如果只是飞机的一部引擎起火,那么不可能造成飞机的坠毁。他说,如果一部引擎起火了,你关掉它,打开消防系统,它就能扑灭火,然后你就可以安全降落了。他指出,从现场拍到的照片看,事情远不是引擎起火那么简单,飞机拖着数百英尺长的火焰坠毁,说明发生了更严重的事故。

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协和式客机曾被认为是永远不会坠毁的一种高度安全的飞机,但《太阳报》对该种飞机的前途表示了担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